今天步行者戰勝雷霆的末節7分21秒時,西亞卡姆疑似回場,裁判沒吹!
這個球究竟回場違例了嗎?我們帶著規則來看一下。
NBA規則關于前場后場的G條款原文:
以下情況內,在球員沒有建立積極的位置之前,該球員是不算作處于前場或者后場的位置的:
1、跳球時;
2、防守人搶斷時;
3、第四節最后2分鐘和任意加時賽最后2分鐘的發球時;
4、活球時。
回到今天這個球,這個球當時是步行者進攻且被雷霆破壞了一下,因此,球權沒有明確歸屬,算是一個活球;
西卡踩線的時候,他沒有將球拿穩,還不算建立了積極的位置;
故,西卡并不算是在前場或者在后場,自然也就不存在回場違例一說。因此裁判的不吹罰,是一次正確的判斷。
NBA此前有過類似的案例——布倫森接發球跑回后場,也是類似的情況,引用上方G3條款,他也不算建立了積極的位置,所以不存在回場一說。
籃球資訊6月17日宣 今日NBA總決賽步行者vs雷霆G5,步行者(2)120-109不敵雷霆(3)。賽后主帥卡萊爾接受了采訪,談到哈...
2025-06-17籃球資訊6月17日宣 雷霆主場120-109擊敗步行者,攻下天王山,大比分3-2領先。賽后,雷霆球星亞歷山大接受媒體采訪...
2025-06-17籃球資訊6月17日宣 NBA總決賽G5,步行者今日109-120不敵雷霆,大比分2-3落后。賽后,步行者主帥卡萊爾接受媒體采...
2025-06-17籃球資訊06月17日宣 NBA總決賽天王山之戰,雷霆主場120-109擊敗步行者攻下天王山,大比分3-2領先。本場,亞歷山大...
2025-06-17籃球資訊6月17日宣 步行者今日109-120不敵雷霆,大比分2-3落后。賽后,步行者主帥卡萊爾接受媒體采訪。卡萊爾提...
2025-06-17